|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安下洋村:党建引领唤醒“沉睡土地”

2022-05-25 11:14:13  作者: 张文奎 黄娟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时下,走进福安市潭头镇下洋村,一片片开垦完的土地平整、松软。有谁能想到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块荒地,杂草丛生。

自开展撂荒地复垦工作以来,下洋村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党员”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引领合作社为切入口,与福安市农垦集团签订协议,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撂荒地复垦攻坚优势,率先打开撂荒地复垦工作局面,实现土地变活、乡村变美、村民变富。

“我们这一片撂荒地总共有200多亩,现在已经复垦完成。这些土地资源盘活后,将用于种植水稻,并试行‘稻田养鱼’。以此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下洋村党支部书记林建平说道。

在推进撂荒地复垦工作中,潭头镇党委、政府还把复耕复种与培育产业有机结合,根据自身土地类型和农业生产习惯选择适宜当地的农产品品种。除种植水稻外,马铃薯等农产品得到了推广。通过以点带面,引导农户参与发展农业产业,逐步形成“一村一品”的优势产业,尽量减少撂荒田地。

接下来,潭头镇将继续推动撂荒地的复垦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唤醒“沉睡的土地”,将荒山荒地蝶变为致富田、丰收田。(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娟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