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供销社:做好农资保供稳价 护航粮食安全生产

2022-05-26 09:44:21  作者: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购买100斤复合肥,使用‘农资保供稳价供应票’就可以直接抵扣40元。”近日,在古田县农资公司城西经营部内,一名种粮大户正使用古田县供销社发放的“农资保供稳价供应票”购买农资。

据悉,今年古田县供销社积极向市、县两级财政争取资金144万元,为春夏粮播种提供1800吨平价化肥。为了保证供应进度,做到不误农时,按照春夏粮播种面积将1800吨平价化肥以40000张供应票的形式,通过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将供应票及时发放到种粮农户手中,方便农户就近购买。“在今年化肥大幅度涨价的情况下,县供销社为我们种粮农户发放‘供应票’,有效降低种粮成本。”古田县泮洋乡后路村种粮大户龚样说。

农资价格高低决定着农民生产成本和种粮收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今春以来,农资价格普遍上涨。为维护农户切身利益,我市相关部门一方面严密监管农资市场价格,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另一方面增加农资补贴,加大惠农、扶农、助农政策的力度,进一步稳定农资价格,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促使粮食生产、农民增收。

今年3月初,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联合制定《宁德市稳定农资价格保障粮食生产实施方案》,市政府划拨市级财政资金1311万元、县级配套资金738.1万元,合计2049.1万元,用于农资补助。各县(市、区)供销社根据当地具体品种需求和补助标准,将补助资金用于有机肥、复合肥、尿素等粮食生产需要。

方案实施以来,我市各级供销社积极发挥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根据工作职能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好审核关、审批关,确保农资补助资金专款专用;及时明确农资产品平均零售价格,确定市场指导价,并在各乡镇、行政村公示;强化内部约束机制,对农资销售全程监督,确保补助资金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我市为种粮农户累计发放农资7466.83吨,收集化肥订单合计11336.93吨。(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