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寿宁南阳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治河净岸”行动

2022-05-26 10:45:40  作者:范雪雄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寿宁县南阳镇党委、政府主动践行“河长领治”的带头作用和担当精神,带领河长办、环保站、自然资源所、治违办等部门对南阳镇区范围内的沿河违建进行依法整治,消除影响行洪、水生态、景观的问题和隐患,切实提升溪流沿岸人居环境。

拆违中,该镇重点采取正面引导和教育,强制拆除和自行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动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对沿河猪圈、鸽子棚及临建进行全面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3处,占地约1500平方米。

据南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起,南阳镇内就陆续有村民在河道周边进行建设,甚至侵占河道违法新建房屋,部分作为仓库存放物资,属于历史违建。许多违建的污水直排进溪流,导致河道水质变得越来越差、岸线不美观。

下一步,南阳镇将持续加大沿河“两违”整治力度,保持长效化、常态化管理,以实际行动将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河道通畅,环境整洁,村民满意。(闽东日报 范雪雄)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