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银协作 工商银行宁德屏南支行助力赃款收缴

2022-05-27 09:58:06  作者: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屏南县公安局摧毁了一个流动“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涉案流水金额累计1亿多元,收缴的大量现金急需识别清点。于是向工商银行宁德屏南支行提出紧急增援。

2022年5月19日,屏南工行携带点钞设备及物料,迅速前往屏南县公安局,协助清点赃款。

为了办案需要,所有现金要按嫌疑人、按人民币把数进行清点,并且要登记打印每一张人民币冠字号,以便开展溯源工作。现金清点完毕后需要运回银行,到达银行后要再次清点才能存入公安局账户。运钞车会在五点左右到达,而当时已经是下午两点,留给工作人员的时间是极短的。

在这时间短、难度高、要求严、金额大的情况下,屏南工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沉着应对,共清点现金人民币407万元,导出冠字号6万余条,将重复冠字号数据分析整理后,冠字号数量与人民币金额恰好吻合,获得在场的公安局技术人员连连称赞。

在公安局清点完现金后,屏南工行工作人员与民警一同把现金带到营业网点办理现金存款业务。秉持特事特办且不影响其余客户办理业务的原则,屏南工行开启临时柜台专门清点现金,其他在岗工作人员也前来帮忙点钞。

与此同时,屏南工行与押送单位沟通,因特殊情况会比平时押钞时间晚1小时,得到了押送单位的理解和配合。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屏南工行以最快的速度、最科学的方法、最合理的调度圆满完成此次增援行动。

此次增援行动展现了屏南工行“拥警、护警、爱警”的政治担当,维护了警银联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屏南工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涉赌涉诈”案防工作,加强与警方的沟通交流,深化警银协作联动机制,筑牢防范非法洗钱、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铁壁铜墙”。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