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鼎:聚力补短板 创城惠民生

2022-05-27 11:38:18  作者:张文奎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25日,福鼎市山前街道山前社区首批智能安防小区通过验收,布建智能门禁、车禁、人脸抓拍等前端感知设备32套。

“本次改造的是税务宿舍小区和审计宿舍小区两个老旧小区,以智能化安防体系和大数据汇集应用为支撑,净化小区治安环境。同时,提升改造外墙立面、楼梯间墙面、给水管网等,提升居住舒适度。”山前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曾蓉说。

聚力补短板,创城惠民生。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福鼎市建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一办八组”协调配合的创城指挥体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项目发展配套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集中整改,持续提升城市形象。

在去年改造的基础上,福鼎市制定《2022年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短板项目清单》,共包含主次干道提升改造、公共交通设施、停车场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宣传氛围营造等17类129项内容。

近日,福鼎市府路等9条城区主次干道“白改黑”提升改造正式启动,施工人员加快进行路面翻新,并加固井盖,对部分不合理路段进行优化提升等。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预计于6月20日前全面完成改造,提升后将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舒适性的效果。

“此前,我们已经完成太姥大道等5条道路改造,不断推动城市道路升级。同时,加强机动车停车场规范化管理,加快全市智慧停车建设,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福鼎市创城办副主任林建川说。

除此之外,福鼎市持续完善公共环境建设,完成大兴巷等30余条背街小巷改造、鼎茗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溪西财政公房等10处口袋公园(街头绿地)和水北溪慢道、普后大桥等4处立体绿化工程;新建火车站周边等13处停车场,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500余个、二轮车泊位12000余个。

攻坚整治让“面子”更美,创新治理让“底子”更实。福鼎市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作用,借助“数字城管”“文明随手拍”等平台,探索“智慧+文明城市”督查管理模式,定期查看福鼎市区实地点位建设情况,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市民行为、交通状况等综合分析评价,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个动态过程,也是一项系统、长期工程,我们将继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让市民群众共享‘创城红利’。”林建川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王婷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