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包装要不得!宁德市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2-05-28 15:37:29  作者:陈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哲)为维护“端午”节日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利益,5月27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以粽子、烟、酒、茶叶、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热点商品为主,重点检查商品包装层数、空隙率和包装成本是否符合有关要求,是否存在因包装成本超标引起的资源浪费,是否借“节日”之机违规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高档烟酒茶、粽子等产品价格和销售情况的监测分析。

市场监管部门已将商品过度包装的违法行为查处纳入2022“铁拳”行动查办重点,下一步,将紧抓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持续开展治理过度包装执法行动,有效遏制商品过度包装产生的资源浪费,倡导绿色环保消费理念。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自觉践行绿色消费理念,崇尚节约、减少浪费,积极选购绿色环保低碳的产品,主动减少商品包装中的资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