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红领巾”模拟政协提案 感受协商民主魅力

2022-05-28 22:01:27  作者:叶伏国 兰薛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兰薛岩) “我们希望借此‘提案’为有特殊需要的同学营造有利于他们成长的融合环境,争取更多资源,助力他们成长。”5月27日下午,一场特别的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座谈会在宁德市政协会议室召开。会上,“红领巾”小委员周思岑就“提案”相关问题作模拟参政议政发言。

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座谈会。宁德团市委 供图

不同于以往,本次活动的7位“红领巾”小委员均是来自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宁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美莺,团市委、市教育局、残联、慈善总会、宁师附小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共同参会,大家围绕“特殊需要儿童的融合教育”主题开展模拟提案进行座谈交流。

“红领巾”小委员作模拟参政议政发言。宁德团市委 供图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特殊青少年融合教育的宣传片后,“红领巾”小委员课题组报告了“特殊需要儿童的融合教育”模拟提案调研情况,并就“提案”相关问题作模拟参政议政发言,“提案”办理涉及的相关部门领导也纷纷给予回应发言。

“红领巾”小委员们还分别围绕提升教师特殊教育能力、开展社会融合活动、建设资源教室、开展校内科普宣传等不同角度,就“提案”主题进行发言。

“除了撰写‘提案’,这次活动还模拟了走访调研、面对面协商等环节,让青少年更立体地体验了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和提案形成过程。”宁德团市委副书记陈光华说。

据悉,连日来,宁德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宁德团市委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模拟政协提案活动,“红领巾”小委员们结合校园学习生活,选定了“特殊需要儿童的融合教育”主题作为模拟提案议题,并走进蕉城区教师进修校、宁德团市委、蓝丝带助残帮扶中心等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特殊青少年存在的问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撰写了模拟提案。

“小委员也有大担当,为你们点赞!”陈美莺对小委员们的“提案”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是引导青少年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有益尝试,让青少年现场感受了“中国之制”的优势,也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协商民主的种子,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