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周宁发放全市首笔“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补贴

2022-05-29 10:25:00  作者: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今天,我们收到县里发放的职工稳岗返还补贴。这笔补贴不需要企业自己申请和提供材料,而是由县里直接打到企业账户,真是省时又省事。”5月26日,周宁县乐悠悠托儿所服务有限公司园长郑雅云说。

周宁县一些大中型企业也收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如华电福新周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12.6万元、周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8.4万元、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周宁县供电公司6万元……

“受疫情影响,这笔钱将用于补充公司营收、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等。”周宁汽车站相关负责人刘晓晨说。

据介绍,5月24日起,周宁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对首批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68家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补贴,共计54.74万元,惠及1300多人,极大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确保企业职工队伍保持常态稳定。目前,第二轮稳岗返还补贴企业已完成初步筛选,预计发放资金22.16万元,涉及35家参保单位。

以往,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不仅要详细了解政策信息,还要准备大量材料,增加了企业负担和成本。去年以来,周宁县通过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依托福建省失业保险明细数据管理系统,利用信息平台数据,全面开展稳岗返还补贴排查,通过大数据筛查比对、复核、公示等程序,精准甄别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实行“定向直发”,直接将稳岗资金发放至企业账户,免去了企业申报、跑腿等繁琐过程,实现了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近年来,周宁县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严格按序时进度落实好2022年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岗稳工举措,完善和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窗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缓缴或延缴社保费政策、社保补贴等利好政策宣传,及时兑现各项补贴待遇。

发放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补贴301.795万元、一次性稳就业奖补9家21.15万元、全市范围内第一个“点对点、一站式”包车一次性劳务补助0.46万元、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4家3.9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8笔290万元……去年以来,周宁县大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跟踪企业后期运营情况,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稳岗稳工,确保全县就业大局形势稳定。

同时,该县不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保障力度,把稳定就业岗位范围由原先的各类企业扩大至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并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的返还比例由去年的60%上调至90%,最大限度助企业纾困,保市场主体稳就业。

“接下来,周宁县将继续严格落实稳岗补贴相关政策,发挥失业保险基金稳就业作用,加大稳企稳岗力度,最大限度让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增强内部活力、稳定就业岗位,从源头上控制失业发生。”周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郑晓莉说。(闽东日报 魏知秋)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