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比武秀真功夫 宁德市交警女子骑警队技能大比拼

2022-05-30 23:02:01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警灯闪烁,引擎轰鸣。5月30日,宁德市举办全市公安交警女子骑警队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全市10支女子骑警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近两小时激烈角逐,福安女子骑警代表队获第一名。

图为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交警女子骑警队交通管理专业技能水平,综合考察女子骑警队伍在巡逻执勤、文明劝导、护学宣传、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和水平,通过以赛促练、以训促战,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责任使命提供重要保障。

图为女子骑警队队员展示绕八字桩骑行技能。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竞赛分为3个规定项目(骑行柔性文明劝导、队列和指挥手势操)和1个自选节目。随着一声令下,各骑警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们轮番上阵,展开激烈地比赛。

图为竞赛现场队列展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竞赛现场,女骑警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展现各自柔性文明劝导特色、模拟城市路段骑行以及绕八字桩等技能,她们高超的驾驶技术引得在场观众和评委连连鼓掌。无论是驾驶技能展示,还是柔性文明劝导展示,参赛选手们都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奋勇争先。

图为福安代表队展示节目。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图为周宁代表队展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楠表示,举办交警女子骑警队比武竞赛是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改革创新的一个生动实践,也是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和队伍能力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各地女子骑警队要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展示闽东公安形象和宁德城市风采的靓丽名片。

图为骑警队员在竞赛中。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近年来,宁德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围绕“保安全、保畅通、护发展”的主责主业,在全市推广寿宁女子骑行队柔性执法机制和福安交通事故“快处快赔121”等机制,不断探索具有宁德特色的“路上枫桥经验”,实现执法规范和执法温度的有机统一,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新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