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赴蕉城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22-05-31 08:54:46  作者: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带领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赴蕉城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防汛备汛、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代忠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心城区、漳湾镇,实地察看了金涵水库防汛备汛,省道S306线宁德蕉城井上至牛头岗段改建工程(宁古路金涵段),镜台山公园北上山道路沿线建设、地质灾害点、北广场及跨金溪人行桥方案设计,腾兴碎石场整改,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宁德福浦特种铝材、铜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协调项目建设、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近期我市连续降雨,局地累积雨量大,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紧盯水库、地灾点、在建项目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工程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细化到位、抢险救灾准备到位,时刻绷紧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切实做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宁古路金涵段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建成投用。要完善镜台山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加快地质灾害点和跨金溪人行桥的规划设计、项目报批和动工建设进度,从而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舒心宜人的休闲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坚持举一反三,严把企业准入门槛,加大企业监管力度,持续推进生态修复系统治理,实现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切实抓好企业复产达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强化生产生活等要素保障,形成政府与企业之间零距离常态化高效率的协调服务机制,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发展难题,确保企业安心谋发展、全心抓生产,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