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粽子飘香 楮坪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2-05-31 18:08:48  作者:潘月容 林心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通讯员 林心棋)端午近,粽香飘。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柘荣县楮坪乡近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包粽子。林心棋 供图

在端午节前夕,楮坪乡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柘荣县唯一一个畲族建制村--湾里村,体验不一样的端午习俗,通过现场学习如何包畲族特有的粽子--五节粽、洒雄黄酒,他们深入学习了畲族的传统习俗。在包完粽子后,志愿者们还现场观看了正宗的畲族歌舞表演,领略不一样的畲族韵味。“楮坪乡端午节的习俗丰富多样,不仅有传统的汉族端午习俗,更有不一样的畲家端午风情。我们举办这一系列的端午活动,不仅宣传了湾里村的畲族风情,更是想将端午的祝福送到每一个群众的手中。”楮坪乡宣传委员吴陈玉说道。

包粽子。林心棋 供图

而在楮坪乡乡政府所在地的楮坪村也是热闹非凡,来自楮坪乡各村的“包粽子小能手”们齐聚一堂,开展“万粽一心 共筑平安”主题活动。洗米、卷粽叶、放米和肉、缠线...不一会,几百个碧绿规则的粽子便包好入锅蒸煮。 据了解,这些粽子将由志愿者带回村内,分发给村内的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端午祝福。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分发粽子的时机,为村内的群众进行普法、防疫、防诈骗等宣传活动,获得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本次端午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我国优秀民俗文化,又让大家在参与中感受到在楮坪乡党委政府的引领下,乡村振兴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下一步,楮坪乡将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