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柏洋村数字化成果展览馆揭牌开馆

2022-06-01 09:39:06  作者:朱灵塬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27日上午,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数字化成果展览馆正式揭牌开馆。该馆通过展览的形式展示柏洋村乡村数字化初步成果、产业振兴和乡村治理经验等内容。

近年来,柏洋村坚持因地制宜,把“数字柏洋”作为新阶段发展的全新定位,与叁门屯乡村振兴互联网服务平台开展合作共建,将村容村貌、文旅资源、农产品等乡村吃喝玩乐游学购信息搬上互联网平台,通过在线互动,使乡村与城市之间信息无缝对接,促进产业振兴。同时,引导村民在线议事、在线监督、在线学习、在线办理、农产品溯源等数字化治理和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智慧村务管理的乡村治理新模式,努力探索和实践高质量发展的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活动当日,福建惠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桐城街道三门里村党支部分别与柏洋村党委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中华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广东广福宏宇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与福鼎市叁门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三方合作签约仪式;柏洋村为全村60周岁以上村民购买“惠民保”险种,提高公共福利水平。(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王婷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