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狮城:“导师帮带制” 让新兵变精英

2022-06-01 09:39:56  作者:彭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去年以来,周宁县狮城镇为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积极推行村(社区)干部“导师帮带制”,让“导师”与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面对面讲、手把手教,促进年轻干部迅速成长。

狮城镇党委为了让新上任的村(社区)两委成员尽快上手工作,选择政治素质过硬、事业心责任感强、实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乡镇领导干部、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科技特派员、基层党组织书记、返乡能人等作为帮带导师,采用“1+1”“N+1”形式,开展结对帮带,先后有31名“导师”与15名年轻干部结对帮带。

在帮带工作中,每位“导师”坚持言传身教,主动向帮带对象传授业务政策和工作思路、方法、经验等,并经常深入实地指导实践操作,做到帮带而不替代,切实提高帮带效果,促进帮带对象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我是这次换届后新选上的社区党委书记,之前遇到群众纠纷时,方法不对,点子不多,调解起来很困难。如今,在吴书记的指导下,矛盾纠纷调解起来得心应手。”狮城镇中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祥娇说。李祥娇当上社区主干后,原中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康平“退位不褪色”,主动担任起李祥娇的帮带导师,通过带领工作、传授技巧和实践教学等方式,使得李祥娇迅速成长为社区的“一把手”,中兴社区的党建等工作走在全县村居前列。

如今在狮城镇,通过“导师帮带”迅速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还很多。“下一步,将按照‘缺什么、帮什么、带什么’的原则开展导师帮带工作,为村(社区)建设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狮城镇党委书记郑斌说。(闽东日报 彭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