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未来三天持续降雨天气

2022-06-01 09:57:41  作者: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昨日,市气象局连续发布“暴雨预警Ⅳ级”。受低层切变南侧西南气流影响,昨日午后,我市各县(市、区)出现了明显降水,并伴有6~8级雷雨大风。

记者了解到,5月29日18时至30日18时共24小时累计雨量,我市共有8个县(市、区)的28个乡(镇、街道)超过25毫米,其中福安、霞浦、周宁的4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最大为霞浦水门63毫米,其次为霞浦崇儒62.3毫米;城区最大为周宁38.1毫米。1小时降水量最大为周宁玛坑50.4毫米。据市气象员预报,未来三天,我市仍持续多雨,今天白天,我市仍有中到大雨,其中古田县大部和蕉城区南部、霞浦县南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40~60毫米,局部可达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今夜到明天,全市多云到阴,午后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明天夜间到6月2日白天,全市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并伴有雷电。

市气象员提醒,市民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并做好防范,各地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要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及雨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