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三都海防派出所:民警火场救出被困群众

2022-06-01 10:00:44  作者:林鼎 刘奕川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30日12时31分,宁德市公安局三都海防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蕉城区三都镇外渔塘新村新街54号房子着火,有人员被困。

火情就是命令,救援刻不容缓!三都海防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火速集结,配备齐全防护装备,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场后,房子四楼已有浓烟冒出,一被困男子在四楼窗户栏杆处等待救援,同时,四楼还有一煤气罐正在发生泄漏,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着火民房位于小巷内,大型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民警意识到必须利用现有条件及时控制火势,避免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损失。于是,民警立即联合村干开启村内消防栓,铺设消防水管,为救援提供足够水源,利用水流对四楼窗户处进行灭火。同时,在研判现场火势、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的前提下,三都海防派出所所长叶言立即组织一路民警带齐防护装备,突击至顶楼,利用救援绳对被困男子进行施救,并联合村干将泄漏的煤气罐转移至室外安全位置。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工作,被困男子最终获救。随后,民警对现场火势进行了扑灭。(闽东日报记者 林鼎 通讯员 刘奕川)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