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拍摄情景剧《无名英雄——蔡威》

2022-06-01 09:35:00  作者:   来源: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积极响应宁德银保监分局创建闽东清廉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工作,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充分利用闽东丰富的红色资源蕴含的清廉要素,组织行内员工拍摄了情景剧《无名英雄——蔡威》,旨在聆听蔡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蔡威精神,赓续精神血脉。

蔡威,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红四方面军无线电通讯与技术侦察工作的创始人。该情景剧一方面通过讲述蔡威母亲、妻子和儿子在家苦等蔡威音讯无果,从侧面反映出蔡威隐踪埋名后,严守“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儿”的铁律,他的真实身份信息直到1985年才得到确认,被徐向前元帅誉为“无名英雄”;另一方面通过讲述蔡威白天和部队一起行军作战,长期过度忘我工作,勤政廉政,没有搞半点特殊化,彻夜监听破译,成为红军的“千里眼”“顺风耳”,为我党提供准确情报,立下卓越功勋,但最终“因劳致病身死”。他常说“为了明天,我们要干啊!”,充分体现出蔡威志比金坚,淡泊名利,充分体现出他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甚至献出生命的坚定信念。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