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举办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2022-06-02 10:37:29  作者:叶志坚 张善方 林建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25日,霞浦县举办2022年度霞浦县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及溪西水库服务中心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遭遇大洪水水库大坝发生险情应急抢险、水上救援及溺水人员心肺复苏急救、大坝生活区消防灭火以及突发地质灾害人员紧急疏散等四个科目。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此次演练还成立水库调度运用计划推演及防洪抢险演练现场指挥部,负责演练科目的组织指挥,并下设专家组、抢险救援组等。

经过各参演单位的通力协作,演练措施得力、处置到位,取得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霞浦县防御自然灾害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提升水库、乡镇、村相关负责人面对山洪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协作能力,增强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和防灾避灾意识,有效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闽东日报 叶志坚 张善方 林建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