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惊险!突遇山体滑坡 民警紧急清除路障……

2022-06-02 11:34:57  作者:李文福 缪秀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李文福 缪秀容)“在溪潭镇仙石村往罗江方面100米处出现山体滑坡,一块大石头掉落在路上,存在交通隐患,请求给予帮助……”2022年6月1日凌晨1时许,张先生向福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求助。

福安市公安局溪潭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人员,携带雨具、警示牌、警戒带等匆匆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块硕大的石块正横躺在路中央,四周散落着零星大小不一的碎石,暴雨天气影响,山体随时有继续滑坡的可能,对路面安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滑坡现场前端路面,打开闪警灯提醒过往车辆,并在危险路段拉起警戒带,防止人车进入。因现场清障工具有限,民警与溪潭镇及公路局等部门取得联系,请求派专业部门到场支援。山体滑坡路段系国道,是溪潭镇通往穆阳镇和康厝乡等地的重要交通要塞,为确保道路及时畅通,在等待支援的过程中,民警先行开展清障工作,徒手将体积较大、位置明显的石块清离路面,并组织人员在安全位置做好过往车辆引导工作。

支援人员到场后,民警协同相关部门人员共同搬运石头,用扫把、锄头、铲子等工具将阻碍通行的石头、泥沙清出路面,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奋战,路面落石被清除干净,道路终于畅通。因连续阴雨天气,山体受雨水影响,土质疏松。为确保安全,民警对周边山体状况进行查看,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警方提醒:因近期辖区雨水增多,临水临崖路段随时有滑坡、落石的情况发生,福安公安提醒广大居民谨慎驾驶车辆,注意观察四周环境,确保安全后通行,不要在临水临崖路段停留,遇到险情不要惊慌,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