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宁德市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2 11:58:22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6月2日上午,在第51个“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宁德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联合市直16个部门,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宁德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共建清洁魅力世界”2022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潘月容 摄

近年来,宁德生态环境部门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牵头职责,当好“守门人”“护旗手”,蓝天、碧水、净土、碧海保卫战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升。2021年,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99.9%,优于全省平均水平,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为近六年来最优水平。重点流域国考断面优良水质比例、主要湖库、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柘荣、寿宁、周宁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霍童溪作为全省唯一一条河流入选全国首批“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海上综合整治、石板材行业整治入选全国生态环境整治典型案例。

为市民答疑解惑。潘月容 摄

活动倡议,全社会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坚决抵制环境违法行为,共同呵护我们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为建设美丽宁德尽一份责、出一份力,让美丽抬头可见,让幸福触手可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发宣传资料。潘月容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播放主题歌曲、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展示宁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等宣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