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1 > 2021蕉城漳湾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慰问送安康 “粽”情暖人心

2022-06-02 17:05:17  作者:张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杭)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辖区内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感受到节日氛围,漳湾镇开展“品端午、送爱心 社会救助‘粽’关情”主题慰问活动。

慰问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的糯米、猪肉、蛋黄等包粽子原材料,一边包粽子一边愉快的聊着端午节的习俗,经过多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随后,镇村干及志愿者们带着煮好的粽子以及慰问品入户走访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每到一户人家,工作人员都与居民零距离交流,拉家常、问冷暖,热心询问居民近期的健康、生活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收到节日慰问的居民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感谢政府逢年过节都想着我,关心着我,我感觉太幸福了。”80多岁孤寡老人张爷爷感动地说道。

一个粽子一片情,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辖区内的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居民和社区的距离,让弱势群体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把节日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