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社口镇:“坦洋工夫”评理室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2-06-04 19:27:24  作者:林明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群众利益无小事,留心处处皆民生。近年来,福安市社口镇以坦洋村为试点,设立“坦洋工夫”评理室,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努力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效打造坦洋无访村,为茶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坦洋村是驰名中外的“坦洋工夫”红茶的发祥地,茶叶是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经常有群众因为茶山土地的权属而发生矛盾纠纷。“坦洋工夫”评理室通过上门评理、流动评理等多种举措,深入田间地头,立足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解群众之所忧。

为确保信访评理公平公正,社口镇指导坦洋村吸收老党员、老村干和村里长者担任评理室的评理员,发挥各自所长,志愿服务矛盾纠纷调解。通过法律解释、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等方式,将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闽东日报 林明昌)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