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出发!宁德1700辆爱心送考车护航学子高考路

2022-06-06 15:35:00  作者:叶伏国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见习记者 陈玲汇)6月6日,以“高考爱心直通车 文明实践助创城”为主题的2022年“爱心送考·橙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以下简称“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陈玲汇 摄

领导为送考车辆系橙丝带 杨慈监 摄

自2010年以来,“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3年,从无到有、从群众自发的行善义举到声势浩大的全民活动,逐步成为宁德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品牌。

志愿者手持橙丝带。陈玲汇 摄

交警骑警队。陈玲汇 摄

此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交通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广大考生走好这段重要的人生旅程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展示闽东人民崇德向善的卓越风采,彰显宁德文明形象。

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宁德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系有橙丝带的送考车辆到考场。偏远地区或特殊情况下的考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预约接送。

爱心车辆。陈玲汇 摄

当天,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车队代表、志愿者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交通警察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爱心送考倡议书》,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带领现场志愿者宣誓《集体宣誓》,出席领导为志愿队代表发放“爱心送考”徽章,并共同为爱心送考车辆绑上橙丝带。

爱心车辆。陈玲汇 摄

截至6月6日,宁德中心城区已征集350辆公交车、1100辆全程流动出租车、50辆社会爱心车辆参加爱心送考活动,针对偏远地区或特殊情况下的考生,主办方还安排了200台出租车以“点对点”“一对一”方式电话预约接送。高考期间,这些爱心车辆将为市区范围内有需要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帮助考生们解决高考乘车难问题的同时,凝聚城市向善力量,彰显宁德文明形象。

更多>>新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