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为护航高考 严把食安关

2022-06-07 11:02:27  作者:余根坤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五中和高级中学,是宁德中心城区高考考点。高考期间,这两所学校食堂仍提供餐饮服务。“油烟机油渍一定要及时清理。”“包装打开的副食品要严格密封。”“鸡蛋是哪天进的?”6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这两所学校食堂的进货台账等溯源信息,并对后厨的食品留样、生熟分开、食品仓库等进行细致检查。

红烧肉、干贝炒蛋、茶树菇老鸭汤……6月6日上午,在高级中学食堂,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科科长朱华斌正细致查看高考期间校内食堂菜单,并提醒食堂工作人员高考期间做的食物要清淡些。高考期间,该校预计有60名寄宿生打包校内食堂餐饮。

严把食安关,不分校内校外。高考期间,有10余名来自六中和九中的考生在宁德一中旧校区附近的唯依主题酒店入住,该酒店有提供早餐服务。6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酒店后厨进行检查。

对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高考期间,我们将组织执法人员强化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为考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外就餐要选择干净整洁和合法取证的餐饮店,保障用餐安全。”朱华斌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余根坤)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