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超79万人“打卡”!端午假期宁德“吸金”5.3亿元

2022-06-07 20:05:43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据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宁德市共接待游客79.4万人次、同比增长18.57%,实现旅游总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7.87%,对比今年以来旅游市场情况,回暖趋势明显。

游客在蕉城霍童古镇。图源:文旅宁德

据介绍,在文旅促消费政策和行业优惠让利活动的叠加带动下,宁德市端午假期文旅消费市场的热度进一步拉升,市场信心逐步提振。以端午文化为主题的民俗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文旅消费服务热情周到,全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屏南举办端午走桥活动。图源:文旅宁德 

假期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宁德文旅部门抓住端午消费节点,推出系列文旅惠民“大礼包”,打出消费券和门票福利“组合拳”。开展“乐游山海·约惠宁德”文旅促消费活动,于端午节前后发放“文旅消费券”120万元,引导各大景区推出了旅游联票、旅游套餐等14项优惠让利活动,做好政策叠加,进一步挖掘文旅消费潜力。

游客在霞浦下浒村沙滩游玩卷毛醒 摄

同时,今年假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的重要特征,各地纷纷开展撒雄黄、浴百草、“高‘粽’状元,金榜题名”等端午民俗活动,推出龙舟比赛、汉服游园以及包粽子、赠香囊等体验类活动,举办各类文化活动70多场次,融“传统文化风俗”于“旅游度假场景”,为游客提供更多消费选择。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端午假期,户外项目格外受到青睐,自驾游、家庭游、郊外游、乡村游成为出游主流,各类乡村旅游点、文旅综合体和民宿成为假期休闲度假的热门选项,亲子、露营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同时,端午节假期紧随六一儿童节,亲子出游成为市场一大亮点,以亲子、家庭为主题的特色农庄、民宿、博物馆等深受欢迎。

端午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59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13家,整改问题隐患4处,全市文旅行业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安全和疫情防控事故以及负面社会舆情。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