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柘荣刀剪:品牌叫得响 产品卖得俏

2022-06-08 10:05:00  作者:福建日报 单志强 陈丽彬 文/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8日讯(福建日报 单志强 陈丽彬 文/图) 7日,柘荣县金剑剪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这批裁缝剪1000件,8日中午1点将运往印度,这是今年运往印度的第11批裁缝剪。今年前5个月,我们公司销往国内外的裁缝剪有250万把,产值达3600万元。”柘荣县金剑剪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祚金说。

据了解,柘荣县现有1个刀剪产业集中区和253家刀剪企业,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年产刀剪3亿把,其中碳钢剪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90%;有6家刀剪企业跻身全国刀剪企业30强,获中国驰名商标1件、福建省著名商标4件、宁德市知名商标10件。

柘荣是“中国刀剪之乡”,刀剪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有力支撑,也是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十四五”期间,县里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强配套、优服务”等方式,对现有的刀剪产业进行整合提升、退城入园,今年4月福建柘荣张小泉刃具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