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2年“‘双进’服务‘双减’”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举行

2022-06-09 09:50:54  作者: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的2022年“‘双进’服务‘双减’”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低碳减排”分主题——“与科学家面对面共话绿色未来”活动开播。市科技馆组织宁德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学生,在该校多功能厅连线主会场,收听收看了该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后,首先进行的是科普讲座环节,三位核电领域的专家邢继、薛俊峰、胡彪分别从中国核电科学家自立自强之路、核电科普知识和核安全以及核电“黄金人”的成长之路等不同方面作讲座,向公众普及绿色核电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共话绿色未来”科学沙龙环节,专家与中学生对话,解答科学问题、分享科学故事,鼓励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助力生态文明战略实施和“双碳”目标实现。

“我感受到我国近几年核工业有着飞速的发展与突破。”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还激发了对科学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