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正文

市科协举办“牵手科学、 探索自然”科普公益活动

2022-06-09 09:51:49  作者: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4日,市科协联合市科技馆、宁德师范学院志愿科普讲解队、市岚山自然生态研究保护中心,共同举办“牵手科学、探索自然”科普公益活动。

活动邀请宁德师范学院科普志愿讲解队队长曾晨作“认识身边的植物”主题科普讲座。讲座具体介绍了植物的器官、类型以及常见的榕树、红花羊蹄甲、木芙蓉、鹅掌楸、皇后葵、苏铁等,并现场向孩子和家长们分发各类植物叶子,让大家直观感受叶子的纹理、颜色、气味等。讲座后,孩子和家长们还近距离观察植物标本,了解植物标本制作的方法和过程。

“非常有趣”“长见识了”孩子和家长们对本次科普活动纷纷给予好评,并希望以后能参与更多类似的科普活动,感知自然与生命的力量,感受大自然与科学碰撞的魅力。

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此类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