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022-06-10 10:34:48  作者: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9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世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助力优化发展环境,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围绕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目标,站位服务企业第一线,依法履行职权,敢于建言献策,为优化宁德营商环境、厚植产业发展沃土贡献人大力量。要用心用情,切实推动育才引才,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地常态化监督工作,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保驾护航。要发挥优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确保党和国家机关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自信,传承弘扬“闽东之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运用好立法、监督、决定等方式,切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利用和开发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宁德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存内涵和革命历史价值的发掘、研究和宣传展示,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将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上,还研究了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筹备工作、市五届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草案)、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等有关事项。(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