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提升防暴雨应急响应为Ⅲ级 昨45个乡镇降雨量超50毫米

2022-06-10 10:56:59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记者从宁德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暴雨影响,宁德市防指已于6月10日9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6 月 10 日 08 时~6 月 11 日 08 时降水量预报

受南风急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6月9日,宁德市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6月9日8时到10日8时共24小时累计雨量,共有6个县(市、区)的45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1个,为福鼎沙埕113毫米。

10日8时30分,宁德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并将“暴雨预警”提升为Ⅱ级。根据《宁德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宁德市防指已于6月10日9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据宁德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宁德市阴有大雨,部分暴雨(蕉城、福鼎、柘荣、福安、霞浦)。24小时降累计降水量40~60毫米,局部可达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20毫米。

为此,防汛部门建议,各地应注意强降水的叠加效应,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及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做好清沟排水,同时做好设施农业、水产养殖等的巡查和检修加固,关注强降水对水稻、蔬菜等农作物的不利影响,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