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1 > 2021蕉城漳湾 > 最新播报 > 正文

蕉城区漳湾镇:多措并举防灾害 暴雨之下保民生

2022-06-13 15:21:12  作者:张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杭)6月8日上午,蕉城区漳湾镇汤湾村,漳湾镇政府工作人员正操作四台抽水机进行抽水排涝作业。

“我们是凌晨五点左右到的现场,经过彻夜作业,目前村内低洼路面水位及8栋房屋内水位已降,今早已完成汤湾村路面冲洗、消杀,进水的房屋屋内已收拾干净并进行消杀,后续我们会持续关注村中雨情变化,及时做出有效应对。”漳湾镇工作人员说道。

正在转移低洼处群众的漳湾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持续的暴雨天气,使得土壤含水量饱和,吸水力下降,加之昨日短时强降雨、个别房屋建成年份比较早,周围后建房屋地基均高于他们,水流顺势下流、连城路还未接通,地下排水管未连接,路面积水倒灌等因素,让村中房屋及群众生活受到了影响。

“汤湾村地势低平,受暴雨影响较大,之前就已经发生过水淹进村民家中的情况,为此镇政府加强了对村中雨情变化的监测,因此这次抢险工作非常及时,村庄受灾面积及受灾程度并不大。”漳湾镇工作人员称。

据悉,漳湾镇从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加强巡查值守、强化防汛宣传、深入开展项目防汛安全检查等方面入手,做好防汛工作。加强雨情汛情信息通知,运用微信群、电话等工具,实时把预警通知及防范措施传达至全镇各村(社区),及时防范部署,严防灾情发生;深入开展摸排,及时转移低洼地等隐患点群众,加强对隧道、水库、堤坝及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密切关注降雨、易涝点和自然灾害点等关键点位的情况,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响应;通过横幅、村内大喇叭、LED屏等方式,及时公布分享雨情汛情消息和防灾减灾信息,提升群众避险自救意识;组织安排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雨期施工质量安全和施工现场安全度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