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霞浦北壁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

2022-06-15 09:03:33  作者: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霞浦县北壁乡四门桥村呈现一派繁忙的复耕景象。伴随着挖土机和推土机的阵阵轰鸣声,一大片撂荒地被推平、翻新,原本荒芜之地开始焕发新生机。

面对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荒地耕种难,效益差的制约瓶颈,今年以来,北壁乡集中精力破解土地撂荒难题,按照霞浦县撂荒地整治部署要求,以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作为新机遇,推进农业高效化发展,让撂荒地逐渐变回“致富田”。

“今年,北壁乡计划整治撂荒地617亩。”北壁乡副乡长雷旭锦介绍,为更好带动全员参与粮食安全行动,该乡以“千名干部领农田,万名党员护耕地”活动为抓手,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主动带动认领一亩农田。同时,全体党员深入田间地头,解读宣传相关文件精神,在全乡营造“种粮光荣、抛荒可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计划引入合作社或企业进行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生产,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农民土地、合作社种地‘两不愁’,辐射带动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既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又力促农民增收。”雷旭锦说。(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