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消防举行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实战演练

2022-06-15 10:02:16  作者:刘源 任泽坤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3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赤鉴湖公园举行水域救援演练暨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参加。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揭牌并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实地观摩了舟艇队形变换和救援场景模拟演练。

该水域救援训练基地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宁德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为统筹推进水域救援训练基地和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市消防救援支队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筹建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基地建设工作,细化建设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

同时,主动对标“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结合宁德水域救援任务特点和作战力量编成,按照搜救模块、增援模块、医疗模块、指挥模块组建支队级轻型救援队,结合宁德水域灾害事故特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舟艇操作技术暨医疗救助培训班,按纲施训、科学组训,重点强化抛物救援、拦截救援、入水救援、舟艇救援等技法训练,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综合能力。(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任泽坤)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