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

2022-06-15 10:03:42  作者:兰文馨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4日,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工坊和相关业态展演展销点,畲家三宝、畲医畲药等非遗产品受到大家欢迎。

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位于福安市文化馆一楼展厅,是该市首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集文化展示、数字化交互、文创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该展示馆分为畲族风情、食在福安、信俗文化、畲医畲药、戏说福安、坦洋工夫、匠心独运七项内容,重点介绍福安本土获批的37项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多方面展示福安非遗在传统技艺、工艺美术、民俗文化方面的保护成果。

近年来,福安市高度重视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通过申报非遗项目、开展非遗培训、举办非遗文化周活动等形式,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进一步激发非遗活力。该展示馆将有助于推进福安市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社会的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实现非遗的共同传承。(闽东日报 兰文馨)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