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蕉城区行管委:设立专窗 保障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2022-06-15 10:04:33  作者:林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感谢你们帮助我解决了难题。”6月13日,蕉城区蕉南卡妮蛋糕店经营者王业强在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快速办理了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申领手续。由于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数量有限,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惠企政策兑享窗口”工作人员接到王先生咨询后,立即对接政策兑享部门蕉城区工信局,通过中心远程视频服务平台,顺利为王先生完成政策解读和兑享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惠企政策落实到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堵点难点问题,蕉城区行管委积极配合工信部门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享窗口”,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及“政企直通车”网页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宣传,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动态,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惠企政策兑享窗口”按照“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部门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反馈”的运行机制,集中开展企业政策咨询、政策兑现、投诉建议等服务,统一受理惠企政策业务,将惠企政策兑享构建成为“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的闭环流程。

蕉城区行管委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率先搭建“惠企政策咨询兑享”远程视频服务平台,以线上方式对政策进行全方位解读,实现从“面对面”“线下谈”向“屏对屏”“线上讲”转变,拓宽了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的渠道。(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