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市老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2-06-16 09:28:35  作者: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福鼎市老科协组织专家到福鼎市第六中学,开展“福鼎黄栀子进校园”科普活动。

活动邀请福鼎黄栀子产业专家孔悦平作黄栀子的专题讲座。讲座具体介绍了黄栀子的种类、生长规律、发展前景,以及栀子花、栀子果的贮藏和制作方法等,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该校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知道了许多黄栀子的相关知识,还了解到该产业在引领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巨大作用。

据悉,黄栀子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福鼎市黄栀子种植面积6万多亩,产量占全国栀子市场份额70%以上,是该市继“福鼎白茶”之后又一大特色农业产业。此外,2018年,栀子花还被列为福鼎“市花”。(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