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少儿骑行训练营落户福安

2022-06-16 09:31:26  作者: 李广 丁立凡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少儿骑行即兴表演,激发儿童骑行兴趣

近日,为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促进少儿健康成长,福建省首个少儿骑行训练营在福安市坂中中心幼儿园揭牌成立。

为了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幼儿体能,为未来学习打下良好基础,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与福安市坂中中心幼儿园联手成立少儿骑行训练营,率先在我省把骑行训练引入幼儿体育活动项目。坂中中心幼儿园园长王丽月说:“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幼儿身体素质,还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锻炼幼儿意志。成立骑行训练营,给孩子们提供了寓教于乐的骑行体验,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也让运动陪伴孩子成长。”

福建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林曦介绍说:“成立训练营的目的是推广自行车运动,引领更多青少年儿童参与这项运动。训练营成立后,协会将定期每周安排专业自行车教练,上门指导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体能和骑行训练。”原自行车运动员、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青少年专委会主任袁锦钊表示,骑自行车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有利于孩子运动天赋的发展。(闽东日报 李广 丁立凡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