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海关:全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2022-06-16 11:21:09  作者:张瑜 郑金燕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在福安湾坞宁德大唐国际电力有限公司海关监管场所,宁德海关关员冒着大雨、争分夺秒地查验新到的一批进口煤炭,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

进口煤炭是发电企业的关键物料,加快煤炭的口岸通关速度,对保障发电企业正常运转十分重要。“针对企业迫切需求,宁德海关发挥政企服务小组作用,做到提前了解船舶进港时间,加快通关手续办理速度,保障企业用煤需求,平均每船节省通关时间20多个小时。”宁德海关查验一科四级主办陈俊说。

加速急需货物通关是宁德海关落实《宁德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5条措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宁德海关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宣贯落实海关总署、福州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出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5条措施,全力帮扶企业稳订单、稳预期。水产品出口产业也受到了该政策落实的积极影响。

水产品是我市传统出口项目,为助力传统优势出口产业更好发展,《宁德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5条措施》中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提升企业全流程质量控制水平。

“通过这个出口水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我们能够以提前掌握企业仓储物流情况,可以‘7×24’小时响应企业疑难,实施预约查检和预约加班制度,保障出口水产品高效查检。”宁德海关查检科副科长郭朝权说。

随着《宁德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5条措施》的推进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各类政策红利加持,以及水产品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我市水产品出口竞争力不断提高。今年以来,宁德海关监管水产品出口51.70亿元,同比增长53.34%,呈现向好向上态势。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我市进出口总值360.9亿元,同比增长48.7%,增幅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下一步,宁德海关将结合海关总署、福州海关的措施宣贯落实,继续抓好《宁德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5条》措施落地,全力支持四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进出口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服务外贸新增长点,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金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