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大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2-06-17 11:05:17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市工信局组织了蕉城区工信局、东侨开发区经发局和宁德时代、宁德厦钨、福建联德等9家重点用能企业在宁德分会场参加了全省启动仪式活动。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绿色低碳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21年,共实施了14个节能改造项目,下达省和市节能专项资金合计760万元,挖掘能耗空间2.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万吨。同时,开展园区绿色循环化改造,省级园区福安市经济开发区通过绿色循环化改造验收。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入选省级第四批绿色工厂,福建华夏合成革公司革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其产品水性再生合成入选国家级、省级绿色设计产品。宁德时代、福建福华新材料、福建广生堂入选省级第三批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去年,我市还完成2020年度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节能目标考核;开展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下达2021年度新增14家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监测建设任务,落实固投项目节能审查制度,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问题的33个项目下达整改通知。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统筹落实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下达各地区‘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将节能挖潜、淘汰落后等腾出的用能空间纳入用能预算统一管理。严格实施节能审查制度,持续推进工业领域节能管理,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持续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加大节能技改力度,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