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党建引领治荒地 抢抓农时保生产

2022-06-17 15:09:17  作者:潘月容 林心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17日讯 (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通讯员 林心棋)“每家每户都有存粮,才能保障粮食安全。一上午下来,我们党员干部虽然很辛苦、但也收获满满。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老百姓们看到了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唤醒了大家的粮食安全意识,为抢抓农时保生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我相信老百姓们一定会在我们的带动下迅速行动起来!”柘荣县楮坪乡组织委员袁学林信心满满的说道。

“党建引领治荒地 抢抓农时保生产”主题党日活动。林心棋 供图

为应对恶劣天气影响,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柘荣县楮坪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20余人成立春耕生产志愿服务队,前往楮坪村开展“党建引领治荒地,抢抓农时保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楮坪乡机关党员在乡政府集中学习了解楮坪乡水稻等粮食种植技巧与楮坪乡粮食安全生产情况。随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楮坪村的稻田内实地播种、插秧,深化了党员干部对粮食安全生产的认知。

学习粮食种植技巧。林心棋 供图

据了解,楮坪乡今年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全乡现有耕地面积14830亩,2022年全年粮食预计播种面积10060亩,其中水稻9270亩,产量3570吨,甘薯、大豆等旱粮330亩,产量90吨。

此外楮坪乡还通过制作粮食生产宣传册、“村村通”广播、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粮食生产政策,由村书记带队组织宣传员对全乡种植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了解辖区种粮情况,增强稳粮保供的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横幅15条,组织座谈会6场次。

下阶段,楮坪乡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遏制耕地抛荒作为确保粮食生产任务完成的重要举措狠抓落实,并认真开展耕地抛荒核查工作,组建动态巡查组,对辖区范围内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管辖范围,对乱占耕地的建房和建设其他设施行为保持“零新增”的态势。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