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霞浦县计生协会开展宣传服务进畲村活动

2022-06-20 08:57:23  作者:   来源:霞浦县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进一步倡导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培育新型婚育观念,近日,霞浦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崇儒畲族乡、县红十字会等部门走进上水畲族村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构建新型婚育文化》《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材料,提倡破除高价彩礼、陈规陋习,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同时设置了健康知识、生育政策、民法典有奖竞答互动区,吸引了大批群众踊跃参加、争相竞答,既营造了学习氛围也普及了有关知识。另外,还设有健康义诊区,由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及健康咨询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在村广场,会员、志愿者与当地群众进行非遗传承项目“畲族菅时粽”“畲族糍粑”互动活动,包粽子、打糍粑,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随后,还入户慰问了计生困难家庭。

霞浦县计生协会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