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计生协会领导李丹赴寿宁开展调研和宣讲活动

2022-06-20 09:13:36  作者: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6日,宁德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李丹,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翰华一行深入寿宁县调研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情况并开展宣讲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武曲镇、犀溪乡走访了解基层组织建设、计生家庭项目帮扶、青春健康等工作;实地查看了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和县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的建设情况;征求了《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与基层同志面对面座谈交流,探讨在新时期如何做好计生协会工作,服务好计生群众。此外,李丹在寿宁县计生协会作了“闽东事天下理·新思想我来讲”(《摆脱贫困》)宣讲。

“感谢计生协会的大力支持,现在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在寿宁县武曲镇小溪村的田埂上,幸福工程受助户李文章正满心欢喜地向调研组介绍。这三年来,妻子和他在幸福工程的帮助下发展了茶园、还种植了脐橙,收入提高了,孩子也上高中了,而这些离不开计生协会在他最需要帮助时伸出的援手。李丹在调研时指出,计生协会在新时期人口发展、家庭健康、社会治理中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要加强县级计生协会党的建设,推动有条件的县级计生协会设立党组织;要加强基层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做好村(社区)计生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基层计生协会班子,强化基层队伍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要大力推进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深入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做好优生优育、青春健康等工作,促进提升家庭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计生家庭项目帮扶工作,助力发展生产,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丹从大局视野、为民情怀、自强骨气、坚韧品质、精准意识等方面宣讲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省宁德地区任地委书记期间扶贫的思路、方法和经验。她强调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围绕《摆脱贫困》蕴含丰富的政治智慧、理论逻辑和实践经验,深刻理解和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二要坚持全员参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抓好落实,统筹推进计生协会各项工作。要将深入学习《摆脱贫困》丰富内涵和30多年来的宁德实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稳步推进改革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