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鼎:6万亩中稻进入栽插高峰

2022-06-20 11:23:09  作者:张文奎 蔡丽军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眼下,正是中稻进入栽插高峰,连日来,福鼎市各乡镇田间地头,农户们抢抓农时,进行中稻插秧作业。

管阳镇小洋村下楼坑田地里,有农机来回穿梭的场景,也有农民躬身忙碌的身影。种粮大户张景峰一家忙着运送秧苗,“今年种了80多亩中稻,全部种植红米,都由抛荒地流转来的,比去年多种了二三十亩。”张景峰说。

在乾头村种粮大户曹位光秧田里,50多亩中稻全部完成插秧,今年,曹位光流转了56亩稻田。“10月便可以收成了,都是订单粮食,现在政策一年比一年好,种粮也可以赚到钱。”曹位光说。

太姥山镇、店下镇等地也抢抓农时,加强人力和机械化投入力度,加快中稻插秧进度。截至目前,福鼎市中稻插秧工作接近尾声,部分田地进入田间管理阶段。

据悉,2022年,福鼎市种植中稻6万亩,主要分布在管阳、贯岭、店下、白琳、磻溪等地,截至目前,已完成播种95%以上。今年,福鼎市持续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出台粮食生产安全惠农措施,落实农业生产政策,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引导广大农户抢前抓早,并大力推广新的栽培技术。(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蔡丽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