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企巡防队强化夜间巡逻  为群众点亮“平安灯”

2022-06-21 10:11:59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东侨西陂塘派出所针对辖区治安特点,将警力摆上街面,重点围绕各烧烤排档、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强化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当好东侨北部新区“守夜人”。

摸清底数,绘就平安蓝图

连日来,西陂塘派出所联合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摸排整治工作,全方位摸清辖区各个区域、夜市摊点、大排档、文化休闲等场所底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根据各个区域、路段的治安状况,联合各单位执法力量,针对性地开展社会治安管理和服务。

警灯常亮,点上一盏平安灯

西陂塘派出所加强显性用警,依托警企巡防队,实行夜间巡逻、驻点常态化工作模式,做到“动态巡逻”“动中接警”,提高夜市摊点见警率、管事率,把安全触角延伸到每位经营者、消费者,确保发案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宣传引导,拧开温馨提示小喇叭

在强化巡逻防控的同时,西陂塘警企巡防队也积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各个夜市摊点散发宣传单、张贴各类宣传提示语、横幅,提醒群众注意防范诈骗、安全防火及遇打架滋事情况及时报警等,督促摊主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有效从源头压降夜间地摊商圈各类可防性案件发案率。

加强管理,筑牢安全防护网

在每周例会上,西陂塘派出所警务队、巡防队均会汇总通报上周工作情况,集思广益,对辖区治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找准规律特点,发现案件苗头,及时调整辖区治安防控工作重点,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给予有力打击。同时,在严格执行“保护合法、打击违法”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加大对旅馆、休闲娱乐、餐饮等场所行业管理力度,保障场所合法、守法、安全经营,切实营造安全、干净、有序的治安环境。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