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少年为情所困欲跳楼轻生 民警三十三层楼顶飞身救人

2022-06-21 16:42:11  作者:李文福 缪秀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文福 缪秀容)“喂,110,您好,我孩子出去后,到现在一直找不到,麻烦你们帮助一下吧……”冯先生焦急地说道。6月19日20时30分许,福安市公安局溪潭派出所转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后,立即与冯先生取得联系,冯先生称其儿子小冯近期因感情纠纷,情绪十分低落,今天外出后一直未归,且家人频繁拨打其手机均无人接听,恐其发生意外,无奈报警求助。

出警途中,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联系方式,立即拨通小冯电话,几分钟后小冯终于接听,民警关切地向小冯了解具体情况,并询问小冯所在的具体位置。“你们不要管我了,我不想见任何人……”通话过程中,小冯情绪十分激动,时不时向民警表露自己想要轻生的想法,民警见情况不对,不停安抚小冯,并从小冯口中套出其所在位置,原来小冯人已处在某小区顶层了。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加速赶往某小区,同时拨打119、120等相关部门到场援救。

时间就是生命。到达小区后,民警飞奔向小冯所在楼栋顶楼,终于看到坐在围栏边的小冯,小冯背对着民警,双脚已悬空在33楼之外,场面十分惊险,稍有不慎,小冯随时就会掉下去。民警们都不敢轻举妄动,决定先稳控小冯的情绪。民警老李不停吸引小冯的注意力,向小冯了解感情纠纷问题,认真倾听小冯的诉说,并不断安抚小冯情绪,伺机慢慢向小冯身边移动。小冯伤心地向民警讲述自己的感情经历,老李边安抚边观察现场情况,终于在小冯低头的一瞬间,飞扑过去,双手死死抱住小冯的腰,一旁的民警小林和辅警小陈也迅速上前帮忙,在三人的合力下终于将小冯带离危险地带。

为了彻底化解小冯的心结,防止小冯再次产生轻生念头,老李、小林等人将小冯带到小区休闲区,耐心开导小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其人生感情经历多有坎坷,但生命只有一次,遇到问题要学会向家属,朋友寻求帮助,不能选择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经过半小时的促膝长谈,小冯情绪渐渐稳定,并向民警承诺再也不会轻视生命并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随后,民警将小冯送回其家属身边,交代其家属要密切关注小冯的思想状况,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