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宁德市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2022-06-23 15:01:20  作者: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6月23日上午,以“绿色宁德 无毒闽东 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宁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广场举行。宁德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师生代表、邮政寄递业代表、外卖配送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为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致辞。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图为宁德市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活动率先公布了当选宁德市首届“禁毒先锋”的集体和个人名单,随后,由宁德女子骑警队、快递员等组成的禁毒宣传骑行队列队出发,正式开始宣传骑行活动。

图为获得宁德市首届“禁毒先锋”集体和个人代表合影。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充分利用快递员接触社会广泛,与市民接触频繁、便利等优势,既送邮件快件上门,也送禁毒知识上门,主动担当禁毒工作职责,突出把好收寄验视关口。”邮政公司快递员潘志其表示。此次活动,宁德市禁毒委还组织学生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以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我国禁毒历史,通过禁毒展板讲解、仿真毒品样品展示、虚拟技术场景及VR技术体验等方式普及新型毒品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辨别能力,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

图为禁毒骑行宣传队出发。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去年以来,宁德市禁毒工作以重点整治、“飓风肃毒”会战、“无毒乡村”守护和“平安关爱”行动为抓手,禁毒工作由“集中攻坚、以打促治”转入“巩固深化、提质增效”的新阶段,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全市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自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图为学生代表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据了解,今年是宁德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此次活动作为创建征程开启后的第一个具体行动,将为创建开局营造浓厚氛围造势。“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事关宁德城市荣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安居乐业。”胡楠在致辞中表示。

图为学生代表体验虚拟场景模拟。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下一步,宁德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树牢“禁毒不止”理念,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下定“首创必成”决心,自觉成为禁绝毒品的排头兵、宣传毒品危害的志愿者、参与示范创建的倡导者,发出誓与毒品斗争到底的最强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开好局、起好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