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全面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2022-06-23 15:56:50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年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贸保稳提质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为外资外贸企业增便利、降成本。

2022年4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德市中心支局指导支持下,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成功获批辖内某重点涉外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资格,并于当月成功落地该行首笔便利化试点业务。

据了解,在便利化措施方面,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基于对试点企业实际业务需求的了解,办理贸易收支业务时可优化单证审核,允许服务贸易税务备案表事后审核、货物贸易超期限等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货物贸易对外付汇时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手续等便利化措施,极大程度上省去了企业材料准备时间成本和递交银行的“脚底成本”。该行仅需确认贸易资金性质后即可办理跨境收支业务,也缩短了银行单证审核时间,大幅提高跨境业务结算效率,使企业切实享受便利化的政策红利。

“现在我们办理跨境贸易付汇业务,仅需通过线上系统提交业务申请,从申请到完成付款不到半个小时,结算效率明显提升了。”该企业财务人员满意地表示。

据悉,自取得试点资格近两个月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累计为试点企业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14笔,金额合计

590万美元。此外,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方面,该行持续简化相关结算业务办理流程,先后为多家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类优质企业提供更为便利的贸易项下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截至5月末已落地12笔,累计金额人民币6498万元。

下阶段,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有序推进试点企业扩容增面,扩大试点网点及试点企业范围,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贸易便利“获得感”,营造“越合规、越便利”的营商环境。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