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宁德分行:用心服务新市民

2022-06-24 08:46:26  作者:王晓强 陈曦   来源:农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年来,随着宁德市“一核两廊五轴”的发展格局和“一极四区”建设步伐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也在同步深入推进,农村人口通过创业、就业、投靠子女等方式转入城镇,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也逐渐融入宁德当地成为新市民。农行宁德分行认真贯彻宁德银保监分局《2022年宁德市金融服务新市民行动方案》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新市民群体,强化信贷支持,整合服务资源,针对新市民在住房、创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加大产品创新和服务力度,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助力新市民“住有所居”

“多亏了农行的贷款支持,圆了我们家多年来在城里的‘安家梦’。”刘先生兴奋地告诉笔者。刘先生是宁德市霞浦县溪南镇青山村的渔民,在溪南镇从事养殖海参多年,但一直未在县城购买住房。今年刘先生多次来到县城看房,希望能在霞浦城关安家。在看中了自己心仪的楼盘后,苦于自有资金不足,刘先生需要办理按揭贷款。

抱着尝试的心态,刘先生来到农业银行霞浦支行咨询,得知农业银行有一款“农民安家贷”,是专门面向农民群体定制的住房按揭贷款产品,于是当场申请了“农民安家贷”。农行霞浦支行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贷款受理调查审批流程,为刘先生发放了74万元“农民安家贷”。

据了解,为有效满足新市民群体进城购房需求,农行宁德分行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合理确定首套房住房按揭贷款的准入门槛,着力提高住房按揭办贷效率,优化准入门槛、简化收入认定标准、提供灵活还款方式、为进城购房的新市民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有效优化新市民安居消费金融需求。截至5月末,农行宁德分行累计投放“农民安家贷”22.92亿元,惠及4119名农村转移人口及其家属进城购房。

助力新市民“业有所成”

陈旭东作为宁德时代厂区工程承建商之一,从外地来宁德经商多年,主要从事门窗批发、零售、安装等。当下宁德时代厂区宿舍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可他却为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发了愁。农行宁德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及时为其办理了个人助业贷款,授信金额140万元。

“没想到几天前才申请的贷款今天就到账了,有了这笔资金就可以放心进货,不会耽误工期了。”陈旭东望着手机里贷款到账的信息,他忐忑的心一下落了地。

农行宁德分行针对新市民创业形态、收入和资金需求等特点,与大数据金融分析相结合,不断优化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信贷产品配置,创新推出纯信用的“商户快e贷”、“烟商e贷”、“纳税e贷”等系列信贷产品,并持续推广“房抵e贷”、“抵押e贷、”“助业贷款”等抵押类信贷产品,全方位满足新市民信贷需求,助力新市民创业。 

助力新市民“医无所忧”

“使用农行掌上银行电子医保凭证就可以轻松买药,还能在医院就诊时使用,再也不用担心忘记携带社保卡了。”李先生大学毕业后从外省考入宁德某单位,李先生到农业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网点大堂经理向李先生介绍掌上银行医保电子凭证业务,并耐心教他激活和使用,现在出门他只要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扫码买药,非常方便。

近年来,农行宁德分行深挖新市民养老、医保、医疗等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完善养老保障金融服务。加大社保卡发卡力度,累计发放社保卡超59万张,社保卡发卡量位居四行第一;在全市各县区11个营业网点布放社保卡制卡设备近20台,为居民提供社保卡制卡立等可取服务,并以医保电子凭证项目推广为切入点,面向农行掌银客户加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力度,为客户提供灵活、便利的医疗结算渠道,让新市民享受高效、安全的线上健康服务结算新体验。

助力新市民“心有所安”

农行宁德分行依托营业网点“主阵地”,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措施,通过网点智能化改造,适老化升级,设立公众金融教育区等,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同时组织辖内支行积极走进社区、市场、商圈、企业等场所,围绕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反假币、征信、防范非法集资等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宣传周等各类主题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积极开展减费让利、普惠金融等政策宣传,不断拓展辐射面,增强新市民风险识别和抵御能力,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图为:农行宁德分行工作人员前往社区开展“情暖新市民 金融在行动”宣传活动。

下一步,农行宁德分行将立足当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聚焦新市民创业消费、安居乐业及医疗教育等领域,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力为新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王晓强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