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6-24 09:23:04  作者:朱灵塬 邱光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宁德,聘请来自我市7家行政机关的9名专业人员担任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良华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为检察机关的“智慧外脑”,将充分发挥优势,当好检察机关的“高参”,当好检察官的“助手”,当好府检联系的“桥梁”,为检察机关在办理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专业性较强的案件中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支撑。

就如何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陈良华检察长在仪式上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上、履职作为上、协调配合上持续发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这项工作,不断提升案件办理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司法公信与办案质效双提升。

受聘的检察官助理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履职,了解、学习检察知识,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支持、配合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邱光翠)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