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开展“供电+能效”服务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2022-06-24 15:10:36  作者:陈炜多 雷美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炜多 雷美容)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能效团队协同省综合能源公司设计人员,前往霞浦品冠进出口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商务洽谈。当日在设计人员的勘察后对品冠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初步建设方案拟定。相关方案向用户做了最终的汇报获得了用户的极大肯定与赞赏,现场完成光伏建设合同签订。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推进三项改革制度,通过多措并举,将供电服务与能效服务相结合,为用户供电的同时提升用户用电能效,打造“供电+能效”新模式,助力绿色低碳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综合能源专业率先与网格班组、市县公司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分公司专业人员定时入驻网格班组开展能效培训及业务支撑工作,由新兴业务人员、用能设计人员及网格人员组成柔性团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能效改善服务。

该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推广综合能源业务,线上依托网上国网平台定期为重要客户、敏感客户等提供能效账单,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存量客户的用能普查,掌握客户用能关键设备,建立用户用能肖像,由专业用能人员分析能效服务开发潜力。线下国网综合能源宁德分公司深入企业、园区、工厂等机构开展能效提升工作,能效专业团队陆续开展走访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宁德莱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能效账单能效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与客户信息提前介入,并指导能效提升工作及光伏项目建设。同时在宁德全域开展“供电+能效”推广,拓展光伏发电、能源托管、电能替代、设备节能改造等综合能源业务,在保障客户电力稳定供应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目标。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