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八都镇福口村:开展道德评议会 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2022-06-27 14:50:57  作者: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着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村委会开展道德评议会,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构建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氛围。

好的社会风气离不开好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助村风,让好风焕发新光彩,释放传统文化正能量。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村民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此外,对于村里近期发生的一些不文明现象、“陋习”等问题,村民们积极发言,畅谈感受、建议。

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通过组建村民道德评议会,以道德评议的力量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让道德评议会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今后,福口村委会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去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提高村民们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